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阿里山花季今日登场 赏花注意保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08:50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阿里山花季将从15日起展开,预计维持1个月,花季要角吉野樱已经绽放,由于山区昼夜温差大,有意上山赏花的游客,要记得携带衣物,并预订食宿,以免败兴而归。

  受到天候影响,阿里山上的吉野樱今年开得较早,当前已经有9成开花,此外,早春的台湾山樱花(绯寒樱)、日本千岛樱已经盛开,将阿里山点缀得赏紫嫣红,美不胜收。

  嘉义林区管理处表示,阿里山上的吉野樱,大多是日治时代从日本吉野县移植而来,最早移植纪录可以追溯到1903年,距今已有100余年历史,不过,大规模的移植纪录起自1918年。

  早年,阿里山樱花季最盛的时候,日本每年都派出樱花小姐来台植树,可惜这项活动已经中断多年。

  阿里山上的樱花,依时序绽放,在吉野樱绽放后,重瓣樱花系列包括八重樱、寒山樱、富士樱、牡丹樱等日本樱花将陆续登场。

  不过,受到去年八八风灾影响,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停开,因此游客今年无法欣赏森林火车穿过樱花树下的美景。

  虽然春回大地,但阿里山上的气温仍低,尤其入夜以后,气温有可能下降到摄氏10度以下,有意上山赏花的游客,务必携带御寒衣物,并预订食宿,以免乘兴而往,败兴而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