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防护棚坍塌9死1伤续 800公斤模板压塌底板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5日10:20

  深圳汉京峰景苑事故初步查明原因

    200公斤模板压塌防护棚  《23层楼外板架坍塌9死1伤》追踪

  南方日报讯(记者/杜啸天崔洁通讯员/黄健) 深圳市南山区在建楼盘汉京峰景苑防护棚坍塌9死1伤事故(详见本报昨日05版)昨日查出初步原因。

  截至昨日中午,已经有7名死者家属抵达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正在为死者家属安排善后事宜。

  深圳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工人李益贵伤势较重,由于高空坠落导致颅内出血,腿骨和胸骨骨折,虽然神志清醒,能说话,但情况尚不稳定。

  昨天下午3点半,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在事故现场召开紧急现场会。承建商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初步调查,本次事故是因为在铺设防护棚时,由于信号员和塔吊操作员之间的沟通失误,塔吊将800公斤重的模板压在防护棚的底板上,加上11名工人集中站在一起,近一吨的重量将防护棚压垮。这几名高空施工工人都没有佩戴安全带。

  事故发生后,该楼盘的承建方和监理方负责人被处以“红色警示”,他们在警示期内不得在深圳进行工程投标,全市也将展开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目前,南山区的所有在建项目停工3日,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公安机关已对施工单位(中建二局三公司)负责该工程的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安全主管、现场塔吊司机等多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扣留审查。

  死者名单

  简中华、简国凡、简国才、罗光明、李仕良、杨海林、汤舜尧、张才明、欧阳瑞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