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受医改拖累 亚洲之行推迟支持率降至新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0:42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12日报道称,奥巴马的新闻秘书当天宣布,奥巴马总统把即将展开的亚洲之行推迟3天,以便留在华盛顿迎接可能到来的医疗改革之战的高潮。

  白宫官员一直在努力促使众议院在3月18日前对参议院的医改议案进行投票。奥巴马原定于3月18日启程,开始为期一周的关岛、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之行。现在,他将于3月21日出发。

  一些重量级的民主党议员曾在公开场合和私底下对能否赶在3月18日这一最后期限前投票表示怀疑。新闻秘书罗伯特吉布斯11日承认,投票可能会推迟几天。

  这是奥巴马第三次在一定程度上因正在进行的医改之战而推迟行程。因为胡德堡枪击案和医改投票,奥巴马推迟了去年11月的中国之行。因为议员们要赶在圣诞节前通过医改议案,他推迟了前往夏威夷度假的出发日期。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率日渐下降,而且人们怀疑他力促国会通过医改方案的最后努力能否取得成功。因此,他宣布推迟访问亚洲的时间。

  盖洛普公司新近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表明,奥巴马总统的支持率降至上台以来的最低点,跌至46%。在他执政初期,其支持率曾高达69%。

  人们对他能否使医改方案获得通过深感怀疑,这影响了他在民主党支持者中的声望,而独立人士和共和党人则对耗资巨大的医改态度谨慎。调查显示,反对医改的人比赞成医改的人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