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姜昆冯巩北影挑“搭档” 考生装戴安娜引爆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0:44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手持道具,激发考生展示自己的喜怒哀乐。戴冰摄

  突然,考官抄起一挺玩具机关枪,向考生扫射。这时,考生要表现清晰的中弹感,最后挣扎着喊出一句网络流行语“***(自己的名字),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这是昨天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相声喜剧班加试的一百多名考生都要面临的一道考题。在台下坐着的姜昆、冯巩、李立山等考官看来,这个题目是“幽默感”最好的试金石。

  名字洋味十足、却耍得一手好快板的山东姑娘戴安娜首先上场,她的一身紫红色长衫先把姜昆和冯巩逗乐了。伴随着“枪声”,戴安娜跌倒、爬起……抽搐的身体表达着“痛楚”,艰难地往前爬行,好不容易爬到“台口”,她用尽力量高喊:“戴安娜,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强烈反差诞生了喜剧效果,台下笑声一片。

  后面的几个考生更有“邪”的,有的用方言喊出这句台词,有的结结巴巴地喊,还有的在喊话时“自制”回音,“笑果”不错。

  现场,正面侧面三台摄像机对着考生,将他们在舞台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放大在考官面前。“女孩子的表现比男孩好。”冯巩瞪圆眼睛,认真地说。一直力主将相声引入高等教育的他对此次选才十分满意,“以前相声都是师带徒,是时代的产物,现在相声进大学,也是为了创新,是时代的需要。”冯巩说,“我们要培养的是学习型的相声演员,声、台、形、表与说、学、逗、唱,还有唱、念、坐、打都要学,还要学创作,学经营,他们是复合型的相声人才,不仅会说相声,还会演小品,演喜剧。”

  “上学期间不拜师!”冯巩特意说,他和姜昆、李立山等将力邀多位相声、喜剧界的大腕,担纲教学,“以后登台,想拜再拜,目前先赶紧为相声培养传承人才。”

  “今天有点儿紧张,但上了台就管不了那么多了,姜昆、冯巩,就是我的观众。”来自山东的小罗挺自信。

  经过三次考试的激烈竞争,从900人中“幸存”下来的119位考生今天将完成曲艺加试,他们中将至少有80人拿到“通行证”,经过高考,最终20人走进相声喜剧班。今后,他们中的佼佼者将有望和姜昆、冯巩一起登台,亮相春晚。

  本报记者刘昊实习生周宇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