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拟斥资31亿美元投资阿根廷大型油气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0:52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在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4日发布公告,宣布拟斥资31亿美元,收购阿根廷布里达斯能源控股有限公司(BEH)全资子公司布里达斯公司50%的股权。

  公告说,交易完成后,中海油(通过全资附属公司中海油国际有限公司)和BEH在合资公司中将各持有50%的股权,并将就合资公司共同作出管理决策。15日香港股市开盘后,中海油股价上涨。

  中海油表示,将通过该交易把业务拓展至拉丁美洲,这将为公司在拉美及其他地区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根据2009年统计数据,若按比例计算,预计在本交易完成后,中海油的探明储量与平均日产量将分别增加3.18亿桶油当量和4.6万桶油当量。

  BEH总裁卡洛斯布格赫隆说,中海油是亚洲地区的主要石油公司之一,在深海石油勘探和生产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中海油希望在拉美地区扩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战略和布里达斯公司的发展计划不谋而合。布里达斯公司对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感到非常满意,认为这将有助于扩大该公司在阿根廷、南美乃至世界其他地区扩大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生产。

  布格赫隆说,合作协议对中海油和布里达斯公司来说是“双赢”结果,中海油可以通过布里达斯进军南美石油和天然气市场,而这家阿根廷能源公司则可以借助中海油的力量巩固在中亚、非洲和远东的油气项目。

  布里达斯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目前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等国拥有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布里达斯公司还拥有阿根廷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泛美能源公司40%的股份。

  中海油与BEH的这一交易尚需获得中国相关机构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综合新华社驻北京、香港及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