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指责伊朗破坏巴勒斯坦内部团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0:56
  人民网3月15日讯(安国章)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伊朗一直在阻止巴勒斯坦两大派――法塔赫和哈马斯之间实现和解,要求哈马斯摆脱伊朗的羁绊。

  据来自突尼斯的消息,正在突尼斯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当地一次支持巴勒斯坦事业民众大会上发表讲话说,“为解决巴勒斯坦内部分歧,埃及提出了巴勒斯坦两大派法塔赫和哈马斯实现和解方案,一开始,哈马斯同意了这一方案,但由于伊朗反对哈马斯在该文件上签字,结果哈马斯的立场后退了。”他指出,“文件的核心是在今年6月举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巴立法委选举,这样做的目的是使巴勒斯坦摆脱伊朗的羁绊。”阿巴斯呼吁哈马斯应该从伊朗影响中摆脱出来。

  伊朗政府否认阿巴斯的指控,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4日强调,“伊朗对巴勒斯坦问题的原则立场是,为抗击犹太复国主义的阴谋,巴勒斯坦各派应该联合和团结,并为获得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而共同努力。”他说,“伊朗主张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主张巴勒斯坦难民回到自己的家园,并一直为此而努力。”关于巴勒斯坦大选,梅赫曼帕拉斯特说,“巴勒斯坦所有派别自由参加大选,由巴勒斯坦人民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这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唯一途径。”

  阿拉伯新闻网评论说,多年来,伊朗一直支持巴勒斯坦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巴勒斯坦内部分歧严重和黎巴嫩局势动荡,幕后黑手就是伊朗,伊朗想通过哈马斯和真主党扩大自己在中东地区的影响,而巴勒斯坦领导人公开指责伊朗干预巴勒斯坦内部事务这是极为少见的,由此可见,巴勒斯坦与伊朗的关系到了极为严重的程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