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一盗窃团伙专在银行外作案 屡次得手终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2:31
  中新网东莞3月15日电 (李映民王创辉)广东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最近宣判一涉及13被告人,作案11起的重大盗窃案件,被告人龙岑燕被判处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至一年。

  该团伙犯罪分子利用掉钱、提议分钱的手段骗得被害人的银行卡和密码后,盗取银行卡存款。

  2008年9月17日10时许,被告人曹红、张周碧伙同薛勇、王勇、杨师傅(后三人均另案处理)驾驶一辆银色捷达小车窜至东莞市桥头镇大洲村市场附近,见被害人邓某容路过,便决定作案。后王勇负责掉假钱,曹红、张周碧负责捡钱并提议与邓某容分钱。王勇假装回头找钱,骗得邓某容交出了一本农村信用杜存折,并要求邓用电话查询存折余额以证实邓没有将王勇掉的钱存入存折。王勇在电话查询余额的过程中,通过骗取邓某容在王勇手机上输入存折密码而获取了该密码,并将存折交给薛勇借机盗出。随后,薛勇在龙岑燕的协助下,取走存折内银行存款的99000元。

  2008年12月1日10时许,被告人王汝树驾驶一辆车牌为粤SHR879的黑色捷达小车载着被告人龙岑燕、张周碧及原审被告人张建怀和薛勇、“豆腐”(后二人均另案处理)窜至东莞市企石镇企桥路附近,见唐某凤路过,便决定作案。后“豆腐”负责掉假钱,龙岑燕、张周碧负责捡钱和提议分钱,薛勇假装银行职员,骗得被害人唐某凤交出一本中国邮政储蓄存折并说出了该存折密码。后龙岑燕等人趁唐某凤不注意将唐的存折交给了薛勇。薛勇和“阿琴”持存折到银行提取了17000元。得手后,龙岑燕等人共分赃款。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龙岑燕、张周碧、曹红、王汝树及原审被告人王山明、王山兵、伍仕强、张建怀、王山海、蒋青献、马洪刚、罗秀秀、邵中成等人时分时合,密谋利用掉钱、提议分钱等系列手段骗得被害人暂时交出财物后进行盗窃。具体做法是,先由部分同伙假装掉钱(假币),部分同伙假装捡钱并引起被害人注意而提议与被害人共同分钱,然后假装掉钱的同伙返回现场寻找丢失的钱,并要求在场人员(包括假装捡钱的同伙及被害人)交出身上的财物以证实是否捡到其丢失的钱,随后又要求查询被害人等在场人员的银行帐户,以查证他们是否将捡到的钱存入银行,由此骗得被害人说出银行帐户密码,之后,又要求在场人员帮忙向其所谓的公司领导或家人证实丢钱的情况,并要求在场人员将包括银行卡在内的财物集中存放在草丛中,后由部分同伙趁假装将财物放到草丛之机而盗取得银行卡或存折等财物,并根据之前被害人提供的密码取走存款。

  经查,龙岑燕等13人利用上述手段,有分有合地在东莞市多个镇区实施作案共11次。其中龙岑燕作案4宗,涉案金额193000元。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