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华裔议员忙选连任 目前不考虑选旧金山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4:11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华裔州参议员余胤良跟纽森市长一样出身旧金山市议员,不过,余胤良在2002年就到沙加缅度担任州众议员,如今纽森市长也参选州府职位。对于多次传言有意参选旧金山市长的余胤良而言,这正是大好机会。不过,余胤良12日还是口风很紧,表示自己仍然以竞选连任为目标,目前不会考虑参选旧金山市长职位。

  对于可能参选旧金山市长的华裔如市议会议长邱信福和市估值官丁右立,余胤良认为,丁右立的估值官头衔,较少受到选民密切注意,知名度较低是参选的一大障碍。邱信福若参选旧金山市长,拥有现任市议会议长的优势,但政治资历犹浅是他的弱点。余胤良认为邱信福的胜出机会是50%。

  一位资深媒体人指出,纽森初次竞选市长的对手冈萨雷兹,当年也是现任议长,还是输给了很早就开始筹款的市议员纽森。不过若将政党属性考虑进去,冈萨雷兹是绿党,党员人数以及党的支持动员力,都远不如纽森所属的民主党。

  其次,纽森当年筹款396万余元,平均每张选票上耗费30元。冈萨雷兹筹款39万2000元,只相当于纽森的十分之一,平均每张选票耗费四美元。两人最后对决关头,纽森靠着庞大的竞选经费,聘请许多助选员电话拉票,拉到关键性的邮寄选票,最终以53%对47%的得票率胜选。

  旧金山是民主党铁票区,民主党籍的邱信福若真有意参选市长,在政党支持程度上,将比当年的冈萨雷兹有较多优势。余胤良表示,有意参选旧金山市长的华裔,想要寻求他背书支持的话,只要去找他,他都愿意和对方坐下来详细讨论。

  至于余胤良自己是否绝对不参选?身处政治圈20多年的余胤良不愿将话说死,只是表示,纽森市长的位子是否空出来还未定,他要先经过6月的党内初选,胜出后才能进入11月的选举。就算纽森市长的位子真的空出来,也是2011年,甚至2012年的事。眼前余胤良唯一的目标就是竞选连任,未来的事未来再说吧。(陈运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