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称三成消费者希望“以旧换新”增加品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5:09
  本报与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联合调查显示,33.5%的人希望以旧换新能在空调、洗衣机、电视、冰箱、电脑之外增加新品种;25.7%的人建议提高回收折价和补贴标准。

  在现行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中,旧家电回收后一律送往政府指定的拆解企业作拆解处理,不得流入二手市场。对此,35.7%的受访者赞同相对较新的旧家电进入二手家电市场。

  对于正在推行的家电以旧换新活动,高达47.7%的人担心以旧换新的家电产品质量不可靠,怕是商家甩货;26.7%的人怀疑中标销售企业故意抬高新家电售价,补贴形同虚设;13.5%的人担心中标回收企业故意压低旧家电的折旧价格。

  此外,通常冰箱的安全使用年限是15年,电熨斗是9年,电视、空调、电风扇、微波炉是10年。在调查中,54.7%的受访者表示知道家电有使用年限,但其中只有39.9%的人清楚电器的具体使用年限。

  35%的消费者表示,家中还有“过期”的老旧家电在服役。他们没有及时更新家电的主要原因是电器虽然用得久,但没啥毛病,这部分比例占到54.6%。而积极淘汰旧家电的家庭中,31.8%的人是因为担心安全隐患,14.5%的人为提高生活品质而进行家电换代;5%的人则主要追求家电新产品的美观时尚。(记者龙露)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