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辽宁遭遇二级暴雪灾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6:08
  新华网沈阳3月15日电(记者徐扬)从14日-15日,辽宁省遭遇了历史同期较为严重的一次强降雪过程。依据《气象灾害评估方法》,辽宁省气象局对全省降雪地区进行评估,结果为二级暴雪灾害,属严重级别。

  此次降雪过程中,沈阳北部、阜新东部、铁岭、本溪地区降暴雪;沈阳南部、阜新西部、辽阳、鞍山、抚顺、营口地区降大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辽宁东部山区的桓仁,为28.6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辽宁北部的铁岭,为22.2厘米;最大降雨量在东港为37毫米。在降水的24小时内,辽宁省气象部门共发布高速公路大雪、暴雪、道路结冰、大风、寒潮、大雾等各类预警信息23次。

  受降水和道路结冰影响,辽宁省境内17条高速公路一度全部封闭,部分航班不能正常起降。截至15日14时,辽宁境内高速公路除个别路段由于路面湿滑尚未开通外,大部分已恢复正常。

  气象专家指出,尽管已经到了惊蛰节气,但今年辽宁气温持续偏低,冷空气活动较为活跃,是酿成此次强降雪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