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短信诈骗团伙浙江开审 被告达24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22:18
  中新社丽水3月15日电(记者李飞云)15日,浙江丽水景宁法院审理了一起特大短信诈骗团伙窝案,此案涉及被告人达24人,受害者有68人,因涉案人数众多,该院于今天起,用5天分批来审理此案。

  日前,浙江景宁检察院对李金荣、程志丹等24名被告人的特大短信诈骗团伙窝案提起公诉。

  景宁检察院指控:2008年12月至2009年6月,上述24名被告人分别在贵州省织金县、浙江省景宁、湖北武汉等地发送大量内容虚假的手机短信进行诈骗。从黑龙江、山西、辽宁、北京、广东、重庆、浙江、江苏近20个省份的刘德海、刘春明、司长存等68名被害人处总共骗得人民币542902.5元。

  这些犯罪团伙每天进行一次或者两次短信群发,短信发送量一天在几万到十几万条。

  24名被告均为湖南籍,其中22个被告人是双峰县人,很多被告人之间都有亲戚关系。

  案件起因据公安透露,在短信诈骗发生的出租屋或是宾馆外,有居民反映,移动的信号经常不好,然后向移动公司投诉,移动公司怀疑是类似的短信群发,遂向公安局报案,公安局经过排查后,顺藤摸瓜,发现这一团伙。

  与此同时,其中两被告携带4万元赃款回湖南老家路途中,在铁路警方盘问后,牵出了在景宁县短信诈骗窝案。

  其诈骗方法为购置短信群发器,然后“踩点”。踩点最重要一点是到犯罪地测试移动网络是否支持短信群发,选择好点后,到省外购买手机卡,通过电脑软件对手机SIM卡实施解码,将解码产生的手机SIM卡原始数据包分别克隆(复制)到一百余张超级SIM卡内,后通过电脑软件实现一个手机号码从多套短信群发装置向各省同时群发诈骗短信。

  各团伙先各自到各地进行短信群发测试,发现浙江景宁可以群发,便相互转告一起到景宁群发诈骗短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