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普全球副总裁道歉 九成网友不满意新解决方案

2010年03月16日01:40

    新闻来源:青年时报

  全球副总裁公开道歉 央视3.15晚会再度暴光

  九成网友不满意惠普新解决方案

  时报连续多日报道的惠普“质量门”事件,昨日再次被央视3.15晚会点名通报。也就在当天,惠普终于一改此前傲慢、冷漠的态度,向受到影响的中国消费者公开道歉。

  而对于此前消费者提出的召回要求,惠普仍未作出明确回应。

  电脑坏了是蟑螂惹的祸

  昨晚,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在央视1套黄金时间再次曝光时报连续多日报道的惠普“质量门”事件,在晚会中,央视表示惠普是单方面地按照自己定的规则来做售后服务,完全把消费者的权益抛在了脑后,并称之为“潜规则”,同时声称惠普在华的售后完全与我国三包法相违背。

  据央视报道,去年12月17日,中国惠普公司客户支持中心的有关人员再次否认惠普笔记本存在任何质量问题,惠普中国客服人员庄春爱更是提出了“是用户使用不好,不是惠普质量问题”的说法。

  惠普客户体验管理专员袁明在接受采访时,称惠普笔记本出现故障与消费者笔记本使用环境的脏乱差有关。“我们谁都解决不了的,是中国学生宿舍的蟑螂,那是非常恐怖的。”

  中消协秘书长杨红灿在晚会现场宣布:“惠普笔记本电脑的问题,涉及到众多消费者的利益,我们消协一定要依法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消费者的投诉,我们消协一定会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李军则表示,对于消费者集体投诉惠普笔记电脑的事情,国家工商总局高度重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合格的商品,自觉履行三包义务,是企业的法定责任。

  惠普全球副总裁郑重道歉

  3月15日凌晨,针对中国消费者集体对惠普笔记本电脑的投诉,惠普高层首次出面发表官方道歉,并提出最新解决方案。

  “由于产品和服务问题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惠普向客户郑重道歉。”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张永利表示,对于惠普部分问题笔记本电脑,惠普官方经过研究后,做出了最新解决方案,该方案将为问题笔记本电脑提供延长保修等服务,方案从昨日起正式实施。

  惠普还表示,正在考虑对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的用户提供补贴。

  惠普中国公关经理丛明随后致电时报记者,丛明宣称,惠普公司解决问题的态度非常坚决,目前惠普公布了多个联系方式,包括400、800电话,以及邮件等方式,希望遇到问题的消费者主动和惠普联系,以便能尽快解决问题。

  针对时报记者提及的“维修更换旧主板”和“惠普录音门事件”丛明均未正面回答。

  九成网友不满意解决方案

  虽然惠普昨日一改往日冷漠态度,但据网易科技频道的调查,99%的网友对其解决方案表示不满意,而在新浪网的调查中,94.7%的网友认为惠普质量门影响了对惠普的品牌印象,另外97.4%的网友认为中国应建立笔记本召回制度。

   “我认为目前的措施和以往的措施没有任何区别,如果说延保以后机器还出现问题,那怎么办?消费者难道还是要不断地集体维权么?”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温献宏质疑惠普方面的新举措。

  而此次申诉的召集人、法易网CEO王丰昌表示,此次惠普列举出的问题电脑机型将很大一部分受害者排除在外:“我们专门组织了调研队,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受害者所涉及的机型远远超过了惠普所列举的机型。”

  实习记者 刘子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