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盲人按摩师相亲陷传销陷阱 不知不觉被洗脑骗钱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3:46
民警在和刘安交谈
民警在和刘安交谈

  3月12日,在武汉民康盲人按摩中心,记者见到盲人青年刘安(化名),悬了半个多月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段时间,鄂州警方、武汉及鄂州两地媒体记者,以及他的同事及家人,累计上百人一度忧心如焚。

  面对本报记者,惊魂未定的刘安显得有点紧张。经过“洗脑”的他,对传销仍抱有幻想和好感,但在同事和朋友的开导下,他还是犹犹豫豫地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鄂州相亲无音讯

  记者报警找到他

  2月23日下午,本报记者接到武汉民康盲人按摩中心负责人的求助电话:该中心按摩师刘安头天上午去鄂州相亲,一去就没了踪影,手机关机,可能遇到不测,请记者帮忙寻找。

  刘安是位盲人,在鄂州人生地不熟,又行动不便,本报记者当即拨通鄂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郭贵初的手机。郭贵初当即表示一定尽全力找到刘安。

  随后,鄂州公安局调集60余名警力,对鄂州市城区进行清查。侦查人员得知,哄骗刘安的女子李倩(化名)是江西南昌人。经过进一步清查得知,李倩是传销的小头目,传销窝点在凤凰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活动。且李倩一度想于元宵节那天乘坐火车离开鄂州回到江西。警方元宵节在火车站蹲守一天,未发现李倩的行踪。

  3月9日晚,凤凰派出所侦查到传销窝点在百子畈村一处私房。由于当夜大雨,郭贵初决定白天行动。3月11日上午,民警进入百子畈村四组周家垴屋9号私房,发现房间中有多名传销人员上课,其中就有李倩。民警当即将李倩等7名传销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

  李倩跟警方打起了谜语,说是不认识刘安。经过警方5个小时的攻心战,她终于招架不住,打电话让同伙把刘安送来。

  记者在第一时间得知好消息并转告给刘安的家人。他们立即赶到鄂州接人。

  交友电台留电话

  传销女子找上门

  24岁的刘安说,去年底在电台的交友节目中,露透出想交个女朋友的想法,并公布了手机号码。

  不久,一个自称叫李倩的女孩就发来短信,她自称在鄂州服装厂打工,想当他的女友。刘安颇觉惊喜,很快便与李倩打得火热,天天与她发短线或者打电话热聊。

  今年春节前,李倩邀请刘安去鄂州玩,说自己的父母要见见刘安。刘安因为节前工作很忙,便与她约好节后来。

  正月初八,刘安带着一大摞礼物独自坐长途车到了鄂州。李倩赶来接站,她牵着刘安的手,又替刘安拎包拿礼物,显得很是热情。

  将刘安接到一处房屋后,李倩突然提出要听刘安手机里的歌,刘安把手机给她,谁知这一给就再难拿回来了。刘安回忆说,刚进门时有些激动,以为真的要见到李倩的父母,谁知却听到了几个年轻人的打牌声。

  天天青菜加泡面

  吃饭时候谈大便

  发现没法逃走,刘安决定随遇而安。当天晚上吃饭,听说有红烧牛肉面吃,可是刘安没吃到一点肉,一问才知道是开水泡的方便面。吃罢晚饭,他们让刘安在地铺上睡觉,几个年轻人睡在旁边,刘安彻夜难眠。房子里有八九个人,纷纷聊着天。他们大多是被朋友骗来的,但是有人说听课之后觉得说不定真的遇到了发财的机会。

  此后几天每天吃萝卜、白菜、方便面,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只要吃饭,就有人讲笑话,而且主要是谈论大便。据说这样做的好处是:提高人的素质。只要你能边听边吃得下饭,就表示你的素质提高了。

  呆了几天后,经常有人带他去上大课,刘安感觉有很多人聚在一起,来自全国各地,有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也有几岁的小孩。这个公司自称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是全中国最大的公司,有2000万员工,公司总部在北京,生产基地在天津,产品远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发现骗局想逃走

  四五大汉看起来

  刘安说,到了地方半小时后,一个被大家尊称为“领导”的十堰男人进来,他才开始觉得不对头。

  “领导”与众人一一握手,在与刘安握手时,还用带着浓重湖北十堰口音的普通话与他交谈,想对刘安有所了解。随后,“领导”冷不丁问刘安知不知道李倩是搞什么的,这一下把刘安问楞了,他感觉可能受骗了。

  接下来,“领导”海阔天空谈了一通,然后对刘安说:“李倩有两个消息,一个好的一个坏的,你要先听哪一个?”刘安说:“先听坏的吧。”该人说:“李倩是骗你的,她现在没有做服装。好的消息是,李倩正在考察一个新型的行业项目,这个行业就是六大信息产业之一的网络营销,让你过来帮她看看。”

  刘安顿时火了,对着李倩大声指责。见她没有吭声,刘安把带来的礼物递给了她,准备离开。

  没想到四五个年轻人一拥而上,把他带到另一个房间,说是要给他讲课。他听了一会儿,什么也听不懂,觉得太无聊,起身要冲出门,又是前有堵门的,后有抓人的,把他牢牢控制住。

  不知不觉被洗脑

  主动交了两千块

  在传销窝点,刘安对什么都感到新奇。他发现每次大课结束时,听众离开时都是有次序的,他问为什么不一起走,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有纪律,走时不要大声喧哗,免得扰民。”于是,他就相信,这个公司是正规的。

  听大课时,“领导”经常拎着钱袋子给优秀员工发奖金, 听到人们的喜悦和欢呼声,刘安热血沸腾,希望加入公司。他借来手机给妈妈打电话,以和女友在鄂州开按摩店为由要来了2000元钱,就交给了“领导”。

  刘安说,“领导”要他找下线,骗朋友来鄂州时,他感到有些不安和内疚,始终没有勇气。

  面临警方解救时,刘安居然称自己没有受骗,还指责警方管得宽,直到家人赶来接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