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善款分文未用妻子已逝 男子重寻恩人要还钱(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4:32
黎金福和一双儿女在体育西附近拉起横幅,寻找恩人。记者杨勤摄
黎金福和一双儿女在体育西附近拉起横幅,寻找恩人。记者杨勤摄

  他曾在广州街头以卖儿女为名募捐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1月7日,本报刊登了《筹钱救妻当街卖儿》一文,报道江西男子黎金福为救瘫痪垂危的妻子叶七秀,在体育西路摆地摊,以“卖儿女”为名募捐。可没等到手术那一天,妻子已早走一步,她于3月1日离世,筹集的善款分文未用。

  带着妻子“要把捐款还回去”的遗愿,昨天,黎金福再次拉上一对儿女,重回广州街头寻找恩人。

  妻子遗愿:

  把捐款还给恩人

  36岁的黎金福是江西宁都人,与妻子叶七秀育有一儿一女。他们曾在1999年到广州白云区务工,两三年后回到家乡,靠卖水果为生。去年9月27日,叶七秀因颈部酸痛入院,证实患脊膜瘤。手术后,病情越发严重,全身肌肉开始出现萎缩。

  手术一度花费6万多元,全家债台高筑,其命在旦夕之际,却连入院的钱也掏不出。于是,黎金福拉上12岁女儿与9岁儿子,站上体育西路街头,打着“卖器官”、“卖儿女”,以救爱妻的名义,3天内募捐到3000元捐款,随后,黎金福辗转厦门、上海等地募捐,待他回到家乡,妻子已到弥留之际。3月1日,叶七秀病故,善款分文未用。

  黎金福表示,妻子临终前对他说,一定要把捐款还回去,给那些更需要的人。于是,他带上一双儿女,重回广州。

  许下心愿:

  还要赴厦门上海找恩人

  “帮过我们的广州好心人,你们在哪里?”在体育西高盛大厦前的人行道上,黎金福跟女儿一起拉起白底黑字的横幅,他还将3个信封放在地上,上面分别写着“海珠区的蒋小姐”、“广州电台的记者”以及“孙先生”。

  黎金福说,只记得蒋小姐住在广州大道南,广州电台的是一位男记者,孙先生则是赶在他上火车前将善款送上的人。蒋小姐与男记者各捐款400元,孙先生与同事共捐1200元。个别不知名的好心人留下过联系方式,但他在旅途中都弄丢了。

  黎金福表示,自己会在广州待上几天,寻找恩人,将钱还回去。之后,就将赶赴厦门、上海等地,继续“感恩之旅”。

  (请知情读者提供好心人的联系方式,可拨打本报报料热线81919191,或黎金福手机13870737123。)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