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离婚夫妇欲分儿子2万压岁钱 法院将钱判给孩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6:16

  离婚夫妇欲分儿子2万压岁钱

  法院判决:钱属于孩子,父母无权分割

  万凌云

   本报讯 父母两人离婚儿子随父亲过,母亲欲分割孩子的2万元压岁钱,但父亲主张应归儿子,并诉至法院维权。昨天,记者从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获悉,3月13日法院审结该起特殊财产纠纷,认定压岁钱的所有权属于孩子自己,父母无权予以分割。

   去年12月,镇江新区的王女士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经法院判决王女士与任先生解除婚姻关系,住房归任先生所有,两人婚生儿子由任先生抚养。关于其他财产问题,因没有出示相关证据,法院告知两人另案另诉。判决生效后,王女士以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银行存款尚未分割为由,于2010年1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分割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2万元存款。

   审理过程中,任先生承认有2万元的银行存款。不过,任先生强调,这笔存款是以儿子名字存在银行的,是儿子多年来积攒的压岁钱。这笔压岁钱,王女士无权分割。王女士则认为,孩子压岁钱是通过家长财产的交换而得来的,不能视为是别人家长对孩子的无偿赠与。并且,如果夫妻离婚后不对压岁钱进行分割,孩子跟谁过谁就有权支配压岁钱,这明显对另一方不公,就此案来看对自己有失平等。因此,王女士坚持认为应对孩子的压岁钱予以分割。

   法院审理认为,王女士和任先生儿子名下的2万元压岁钱,应认定为两人对儿子的赠与财产。现实生活中,长者给晚辈压岁钱的习惯由来已久,这种行为没有违反国家禁止性规定,况且银行存款实行实名制,因此两人儿子名字下的银行存款,当然也应认定归儿子所有,王女士和任先生二人都无权分割。据此,法院当天作出如上判决。

   (兴园 万凌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