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军营网络让两会与边防官兵“零距离”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6日06:42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决定中国现代化命运的战略选择”、“新修改的选举法标志着我国民主政治迈出崭新步伐”、“提高核心军事能力”……连日来,在新疆军区的万里边关,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军营网络成为官兵的热议话题。

  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边防官兵十分关注。新疆军区各级充分利用所有边防连都联通网络的优势,及时将两会精神整理后放在政工网、综合信息网等军营网络上,让官兵第一时间接收到最新资讯。

  “我们这里虽然是全军海拔最高的边防连,一到冬季堪称"雪海孤岛",但我们的政工网却与北京是同步的,每天能看到当天的《解放军报》电子版。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着力改善民生的主题,科学又务实,看后让人振奋、令人激动,”神仙湾边防连指导员张喜胜告诉记者。

  在国门卫士标兵连——新疆军区霍尔果斯边防连,记者看到,有关两会的新闻报道是官兵们点击最多的。指导员马文涛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边防军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带领全连官兵牢记历史使命,加倍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边防安全和稳定,为边疆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新疆军区玉科克边防连位于海拔近3000米的大山深处,以前信息闭塞,官兵文化生活单调。军营网络开通后,官兵每天都能上网了解国家大事。两会期间,官兵们就是通过网络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了解两会进程。指导员熊景峰说,2010年是我国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我们一定要以执好勤、守好边为己任,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盛会相逢论国是,责任使命满胸襟。”许多边防官兵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不能亲临两会现场,但通过军营网络这种融政策性、思想性、知识性、新闻性于一体,信息覆盖面广、容量大的新闻集散中心,同样可以了解国家大事。军营网络给信息相对闭塞的边防连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献身边防、建设边防的信心和力量。“可以说,军营网络让全国两会与边防官兵"零距离"。”

  (本报乌鲁木齐3月14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