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虹桥新枢纽今早启用 陆空交通集于一体(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6日07:19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1分报道,世界级的交通工程——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顺利通过验收,今天(16日)上午将正式启用。中央台记者吴善阳今早6点就到达了交通枢纽,中国之声马上连线吴善阳,了解现场情况:
  3月14日拍摄的上海嘉闵高架路夜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路网配套工程的“一纵三横”高架路将于3月16日投入使用。“一纵三横”道路系统工程包括嘉闵高架路新建工程、北翟路新建改建工程、崧泽高架路新建工程和漕宝路改建工程。新华社发(陈志强摄)

  主持人:你现在在新交通枢纽的什么位置?现场看到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是在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等会儿48号登机口会举行一个启用仪式,东航5101航班将执行一个首航任务。从今天零点开始到六点三十分,虹桥机场临时关闭,顺利进行了大规模的转场。目前,除了部分已经直接停靠二号航站楼的飞机,六十多架飞机已经从一号航站楼转到新楼,到港的七千多名乘客疏散完毕。我们正等待着第一架飞机的顺利启航。

  主持人:新的虹桥交通枢纽将是一个集航空、高铁、高速公路、城铁、磁浮、地铁、公交为一体的综合枢纽,今天开始投入使用的除了你刚才介绍的2号航站楼还有哪些设施?

  记者:今天与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同步启用的是与2号航站楼相连的东交通中心,设有地铁2号线车站、公交巴士车站、停车场、商业餐饮等服务设施。除了今天启用的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外,虹桥交通枢纽还包括以高速铁路为主、兼顾城际铁路的铁路虹桥站,为配合上海世博会召开,沪宁城际铁路将于7月1日具备开通条件;长途客运虹桥站配置长途高速巴士站、城市公交车站和铁路专用社会车库,将在二号航站楼启用后陆续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