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和田发生强沙尘暴局(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3月16日07:37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2日电(记者毛咏)12日,新疆和田地区今年首次发生强沙尘暴,部分县市出现黑风,一些当地群众称最严重时能见度几乎为零。截至19时,和田市区还是昏黄一片。
受沙尘暴影响施行交通管制李贵林摄

  据和田地区气象台观测,自12日上午开始,当地自西向东出现特大沙尘暴。14时40分,强沙尘暴到达皮山县;17时,强沙尘暴到达和田市,风力普遍达5至6级。皮山县、和田市一度出现黑风,能见度为零。18时,强沙尘暴已至策勒县,预计21时许到达民丰县,覆盖范围达500多公里。

  和田市民栾海英告诉记者,中午市区还是艳阳高照,下午沙尘暴抵达后,瞬间街道上就昏暗一片,飞沙走石,能见度几乎为零。
强沙尘暴如一堵高墙奔腾而来李贵林摄

  根据当地气象台预报,受巴尔喀什湖地面冷高压和南支短波东移影响,12日傍晚到15日新疆南部地区将出现风沙转沙尘天气。其中,12日傍晚到13日上午和田地区西部将出现扬沙,中部到东部将出现沙尘暴;13日下午到16日受冷空气东灌的影响和田地区将出现浮尘天气,能见度较低,气温下降5—8摄氏度。

  记者从和田地委了解到,和田地区各县市已提前做好了防灾减灾和应急保障准备工作。不过,此次强沙尘暴强度较大,覆盖范围广,当地农业、林业生产特别是蔬菜大棚、已铺膜棉田和交通出行受到的影响较大。
沙尘暴侵入于田县城的瞬间张弘毅王巧丽摄

  眼下正值新疆南部地区春播初期,和田地区气象台提醒各地各部门做好春耕、备耕物资的防风、压盖工作,重点防护蔬菜大棚和已铺膜的棉田,充分做好灾害天气应急保障工作。(责任编辑:赖敏)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