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伤人后逃窜 小伙儿光脚追800米擒歹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7:50

    3月10日,锦州一名歹徒持刀伤人后逃跑,一见义勇为的小伙董广来光着脚板狂追七八百米将其擒获,在搏斗中,董广来的一只手受了伤。 特派锦州记者 寇德印 摄


  小伙儿光脚追800米摁住持刀歹徒

  在洗浴中心洗澡消遣,谁知因一句玩笑而闹翻脸,一人持刀伤人后迅猛逃窜。洗浴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在后猛追,先是穿着拖鞋,后来光着脚板,狂追歹徒800米,终于将其擒住。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锦州市一家洗浴中心的保安室里采访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儿,此人名叫董广来, 31岁,在洗浴中心任营业部经理。

  一句玩笑惹了祸

  董广来描述, 3月10日那天正好是他值夜班,大约在凌晨5时许,他突然听到二楼有人争吵,甚至有扭打声音。当时董广来正在一楼,觉得不对劲,立刻冲上二楼去,只见四五个人正扭打在一起。“当时好像是四个人在打一个人,我立刻冲上去,把打人的拉开”,董广来说,但是这几个人根本不听劝,一个男的仍然抓住被打的人,往一楼楼梯下推。

  董广来终于协同其他保安将撕扭在一起的两人拉开,这才了解了事情的经过:“被打的人牙疼,想要找几片管牙疼的药吃,一位女士说有治牙疼的药,但是放在包房里,那位被打的人借机开起了玩笑,说进包房就不只是吃药了……”

  一旁的一位男士听到这样略带猥亵的玩笑后,立刻火冒三丈,双方遂争吵起来,越吵越激动,最后动起了手。

  洗浴中心里发生血案

  “虽然把他们拉开了,但那几个人依旧不平静,”董广来说,“被打的人还在叫喊,谁还打,接着打啊!”

  打人之中的一位先生冲向吧台要手牌,嘴里嚷着:“我去拿刀,整死你!”被打人听到这话,疯了一样冲向一楼存衣柜,要手牌的先生就在后边追。

  董广来和几个保安也追了下去:“那小子跑到存衣柜的时候,我们也没看到他手里拿着东西,他上来对准刚才要手牌哥们的胸口就是一下。”

  当时要手牌的男子就在董广来身旁,董广来亲眼看到那男子眼神一怔,愣了一下,随后捂住胸口转了几圈,踉跄着倒在地上,鲜血立刻渗出来……

  见到如此情形,刚才打人的几人转身就跑,伤人者手持尖刀在后追,走到大厅处,见那几个人跑远了,拎着刀跑到更衣柜,拎起部分衣物就逃,董广来正在拨打120,见伤人者要逃,拔腿就追,情急之下手机也扔了!

  小伙儿赤脚追持刀歹徒800米

  伤人者40多岁,皮肤发黑,平头,身形很壮,穿着拖鞋往外跑,董广来也一样,穿着拖鞋在后追。

  跑出洗浴中心大院,歹徒一头扎进一个居民小区,董广来也跟着冲进去,沿着小区甬道追,歹徒从小区另一个偏门再次跑到大街上,这时候董广来已经追了上来,双方面对面,距离不足10米。“你别逼我,逼我整死你,痛快回去,就说你没撵上!”歹徒威胁董广来。董广来没有后退的意思,而且不远处,洗浴中心的另一位工作人员杨月也冲了上来。

  见势不妙,歹徒转身继续跑,径直向南,在南京路上停下,想拦出租车。出租司机见其手里拎着刀,都没停车,直接开了过去。

  歹徒无奈,继续猛跑,董广来就在后边接着追,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拖鞋早就跑丢了。

  歹徒又跑过两个十字路口,在一个名叫“世纪花园”的小区门口折头向东跑,再次跑进一居民小区。“那小子沿着花坛往东走,我越过花坛,直接将他堵在一个死胡同内。”董广来说。记者昨日来到了这个死胡同,胡同两侧是居民楼,正北面是一扇铁门,进出要划卡,没卡打不开此门。“歹徒推门没开,就靠在墙角,我和杨月就把他堵住了。”董广来说。随即,另外两位保安也赶了过来。“一刀他捅不死,咱们上。”董广来大喊,几个人冲了上去,将中年男子死死摁倒在地,及时夺下了匕首。

  看着凶手被控制住了,董广来一下瘫倒在地,这才发现自己食指已经被尖刀划了一条大口子,鲜血已经把手掌染得通红。“他回来的时候,走路一瘸一拐的,光着脚追出七八百米,脚掌上划出了好几条大口子。”一位保安告诉记者。

  记者询问董广来是否后怕,他笑了:“有点儿,但不后悔!”董广来等已将歹徒交给警方,目前伤者病情危急。

  特派锦州记者 寇德印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