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东北虎死亡续:按老虎体质分类定抢救方案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16日07:56

  政府拨款到位老虎吃上肉了

  先让沈阳冰川动物乐园的老虎改善伙食;并“装修”虎舍;专家正在抓紧制定抢救方案

  昨日,沈阳冰川动物乐园的老虎们开始吃上了牛肉,每顿喂食5斤牛肉和2只白条鸡。同时,来自各方面的专家正在抓紧制定园区动物的抢救方案。

  把老虎按体质分为三类,并定抢救方案

  棋盘山管委会介绍,管委会第一时间落实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召开了主任办公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相关精神,要求各级干部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接管工作的顺利进行。

  管委会成立了接管领导工作小组,依据相关法律政策接管冰川动物乐园。接管领导小组成立后,迅速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一是动物情况的普查。按照老虎临床表现分成三类进行普查摸底。分别是体质特别弱的、比较弱的和比较健康的。目前三分之二的老虎状态较好。

  二是动物的温饱问题。棋盘山管委会拨付了接管动物乐园专项资金,用于解决救治动物的药品、食物供给等开支。目前,每只老虎每顿5斤牛肉和两只白条鸡已经喂食完毕。之后将按照专家的意见逐步增加供给,并保证每天的食物充足。

  三是提高虎舍温度问题。 3月14日,已经由棋盘山管委会紧急调用20台电暖器、灯光等相关设施,并连夜安装完毕。目前,已解决所有虎舍供暖、照明问题。

  四是接管班子对虎舍进行消毒,定时通风换气。并铺设稻草,改善投饲条件和饮水卫生,虎舍的卫生条件已得到良好改善。

  五是抓紧制定动物抢救方案。在沈阳市林业局的带领下,已经请到大连动物园、北京动物园及沈阳农业大学的各方面专家,正在抓紧制定动物抢救方案。主要是加强营养和增大活动量。首先根据临床表现将虎分成三个类别,一是体质特别弱的,表现为不愿动,消瘦,毛粗乱等;二是比较弱的,能走动,但对外来人员反应冷漠的;三是表现比较活泼,无明显临床表现。有针对性的对这三种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

  六是落实经费保障。棋盘山管委会200万元专款已经拨付到位。

  七是人身安全问题。在全方位改善老虎生存环境、强化动物管理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不仅要确保动物的安全,更要确保人身安全。

  给员工补发6个月工资,员工已全部复岗

  同时,管委会做好动物园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使他们重拾信心、摆脱阴霾,确保员工的稳定。

  3月14日,召开了全体人员参加的接管工作动员大会,对广大职工关心的拖欠工资问题作出了承诺,马上给职工支付6个月的工资。

  动员大会结束后,员工立即投入到本岗位工作中。目前,补发给员工的6个月工资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员工已经全部复岗,展开有序工作。

  今日上午,棋盘山管委会还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到动物园内进行除雪,基本解决因积雪造成的交通问题。

  目前交接工作领导小组正在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细化交接方案,完善各项工作的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确保交接工作万无一失。

  四部门牵头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昨日,调查组设立了综合服务、依法监管、审计、劳资纠纷、经侦五个小组,按四条工作主线已经开始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1、由市林业局牵头,城建局、安监局、畜牧兽医局配合,吸收国家、省专家参与,对老虎死亡数量、死亡原因、尸体处理等情况进行调查。

  2、由市审计局牵头,工商局、规划局配合,对封园以后至事发前政府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调查。

  3、由市劳动局牵头,城建局、大东区政府配合,对动物园劳资纠纷进行调查。

  4、由市公安局牵头,森林公安局配合,对冰川动物乐园守法经营情况进行调查。

  记者 赵永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