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美军官用公款建立间谍网 国防部考虑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7:54
  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可能将就某现役军官被指称私自动用公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建立间谍网一事展开调查。

  《纽约时报》最新发表的一篇独家报道称,一位名叫麦考佛朗(MichaelFurlong)的五角大楼官员曾一度私下动用公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雇佣间谍追杀涉嫌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服务的成员。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说:“这一指称使得我们感到有必要针对一系列目前还没有答案的问题找出答案。”

  据分析人士介绍,一般来说私下雇佣间谍是非法的。

  有更多指称说,其实用来雇佣这个间谍网的款项很多来自其它合法情报收集活动项目。

  据称,佛朗在2008年曾经指挥过在阿富汗的一个每年预算为2200万美元的情报收集行动。

  《纽约时报》报道指称,佛朗挪用了这笔公款雇佣了一些前中央情报局特工或原美军特种部队成员,在阿富汗展开了一场“追杀行动”。

  与此同时,美联社报道称,当美军高层开始怀疑有人展开这种未经授权的行动之后,勒令佛朗指挥的情报收集工作停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