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最牛违章车违章205次 车主现身叫屈求说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6日09:03
  粤A8K435,这一毫不起眼的车牌一夜成名。在广州交警部门日前公布的多次违章未接受处理的机动车“黑名单”中,该辆车违章205次。而黑名单所列违章200次以上的7辆机动车中,唯有粤A8K435属于本地车牌。一时间,粤A8K435引起各方猜测,被市民称为“广州最牛违章车”。

  3月15日,一名叫郭伟的市民联系到中新网记者,称其为该车车主,并向记者道出了该车何以违章如此多次的来龙去脉。

  郭伟,广东汕头人,2001年在广州注册成立广州市徳裕发展有限公司,其为持股股东和法人代表。2002年,该公司购置了一辆草绿色捷达王供该公司副总经理黄某使用,公司一个月补贴给黄某1200元作车辆使用补贴外,其余由黄某个人承担。2004年,由于其他原因,郭伟出让了公司一块土地后,自己蜕变为公司的一个小股东,而A8K435这辆捷达王仍然由黄某个人使用。

  郭伟称,在2005年9月之前,这辆车还是很遵章守纪的,罕有违章记录。也就在2005年8、9月份,郭伟和黄某之间产生矛盾,此后郭伟多次联系黄某,而黄某拒绝接听郭伟的电话。2006年下半年,有人告知郭伟说,A8K435大概违章有40次左右了,这样下去会对车主不利。郭伟又多次联系黄某却没有回音。2007年8月,徳裕发展有限公司通知郭伟,须将在个人名义下使用的、包括A8K435在内的四辆车交回公司,要么由郭伟本人签署同意将车辆过户到实际使用人手中的协议,并负责补交使用期间的罚款等费用。若三日内没答复,车辆所产生的所有法律后果和赔偿责任及相关费用均由郭伟承担。郭伟遂继续多次通知黄某,但对方拒绝接听电话。

  郭伟一脸不解地对记者说:“一辆车在四年多的时间里竟有200多次违章,平均每周一次,这显然是很不正常的。可就是这样一辆经常在广州市区行驶的汽车,执法部门缘何无法制止?”

  郭伟无奈的说:“这个人太清楚了,他违章多少不用承担一点经济责任,弄出一个天价罚单来也可以让我倾家荡产。我现在都不知道这个天价罚单究竟会有多高,像这样的局面我又如何去收拾?”

  让郭伟担心的,还不止这一辆车,除了A8K435,另外还有三台和A8K435情形类似的车辆,一台在北京,一台在广州,一台在海南,车辆的所属权全部在郭伟名下,而郭伟根本就不知道这些车现在谁在开、又有多少违章记录。

  郭伟表示,像他这种情况的车主不在少数,希望自己的遭遇能给大家提个醒,完善自己车辆的过户手续。他也迫切期待这张天价罚单能有一个公正合理的处理结果。

  记者15日就此事采访广州交警部门,有关人士拒绝了电话采访。广东正平天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璇对此事表示,汽车使用人利用占有使用汽车的机会,恶意甚至疯狂违反交通规则驾车行驶,违章记录达205起,罚款数额达到天文数字。就损害合法财产权的角度而论,汽车使用人的行为(不论故意、恶意还是过失),违反了交通规则,使汽车所有人承担高额天价的、本无需承担的交通罚款的财产负担,侵害了汽车所有人的合法财产权。根据最近实行的《侵权法》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规定,汽车使用人应当承担罚款损失的主要赔偿责任。而汽车所有人怠于管理自己所有的汽车,违章205次才知情,存在过失责任。(记者索有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