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酒托”网上觅男友 黑酒吧狂演“温柔一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20
  中新网温州3月16日电(记者柴燕菲通讯员袁寿省)利用女“酒托”在网上寻找“想入非非”男网友,而后招揽到酒吧里宰上“温柔的一刀”。3月9日,女“酒托”蒋某和酒吧经营者平某等4人,涉嫌诈骗被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据悉,“酒托”被追究刑事责任在浙江省还是第一例,在全国范围来说,也不多见。有关法律界人士表示,该案的办理为打击“酒托”这种城市毒瘤提供了司法实践样本。在案件中,也暴露出其中的黑色利益链。

  近日,记者走访经办此案的鹿城公安分局南浦派出所,参与指挥办案的所长温剑峰向记者披露了咖啡吧利用女酒托诈骗的黑幕。

  5个女“酒托”撑起一个咖啡吧

  “JessHouse”(杰西之家)咖啡吧位于温州市区的繁华地段惠民路上,面积仅100余平方米,生意清淡,濒临倒闭。

  2009年10月份,平某以每月将“JessHouse”咖啡吧20000元承包过来,专门让女“酒托”放鸽子,并聘请了店长刘某、收银员杨某,形成一条龙服务。

  平某,27岁,来自江苏,看上去是一个帅气的男孩,原本在市区的另一家酒吧工作。女“酒托”来自湖北等地,今年20岁出头。

  从目前警方控制的材料中看,平某手里控制着5个女“酒托”。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JessHouse”咖啡吧已关门大吉。

  家住附近的市民老李称,这家咖啡吧左右都是酒吧间,如果不是这次警方和工商联合打击,大家还不知道这里面存有惊人的黑幕。

  其实,这家咖啡吧平时与中午12时开门营业,伪装成正常营业的咖啡吧,但他们拒不接待非酒托带来的客人。如果有客人上门,服务员会以咖啡吧被人包场了,劝离客人。

  2880元的“拉菲”加入20元进价的“王朝”

  只有高中毕业的蒋某在网络上称女大学生,专门QQ群和交友网站等网络上寻找猎物。而后将男网友约到“JessHouse”咖啡吧。

  在“JessHouse”咖啡吧里,女“酒托”就提出喝酒。喝酒的理由是,“心情好喝酒”助兴;“心情不好”也要喝酒解闷,蒋某落网后说。

  而且点的酒基本是标价580元以上的红酒。但这还只是猫腻的一小部分,更大的猫腻是在高价酒中加入低价的“王朝”等红酒。

  据供认,如客人点了580元价位的红酒,基本上掺一半;如客人点一瓶标价2880元的“拉菲”红酒,他们仅取三分之一,其余的用价格便宜的“王朝”红酒代替。剩下三分之二的“拉菲”留给下批点单的客人。而这些“王朝”红酒的批发进价是20元/瓶。

  之前,她们掺入的价格更低,只有15元一瓶的“名仕”,进不到货了,才用“王朝”掺入。至案发,所进的13箱(每箱6瓶)喝了,已用了8箱。

  女酒托提出喝红酒时,会叫服务员加雪碧,这样红酒好差,就难以品尝出了。

  当点“拉菲”时,服务员在掺入“王朝”的同事,掺入一些绿茶或红茶,这样味道怪怪的,一般人较少喝几千元一瓶的“拉菲”,他们也品不出来,以为高价的红酒就是这个味。

  为了让客人多点红酒,“女酒托”总会寻找机会,酒托会趁机将酒倒进垃圾桶内,并借机继续点红酒。服务员则会及时清理垃圾桶。

  每开一瓶的红酒,要埋一次单,如果客人现金花完了,没带银行卡,女酒托就会借上卫生间溜走。

  如果碰到的客人是个大款,且花钱大方,女酒托会叫二级酒托来喝酒,把客人身上的钱像取款机那样提走。

  一位遭遇温柔陷阱的男士说,他在与女“酒托”在这里喝酒,对方说:“请你闭上眼睛,想象一下我的模样”。结果是当他闭眼的时候,听到有酒倒在地上的声响,睁开眼一看,对方面前满满一大杯的酒已经空了。

  针对男士爱面子心理

  针对咖啡吧存在酒托现象,3月7日晚,温州南浦派出所三名民警乔装去该咖啡吧喝茶,服务员说没包厢了,被人包场了。民警提出就坐在吧台喝好了,他们也以吧台是供服务员休息用,“赶”出民警。其实,里面除一对酒托骗客人喝红酒外,其他的包厢都是空着的。

  3月8日晚,时机成熟,南浦派出所与工商部门联合出击,二十多名执法人员突然袭击。

  在冲击“JessHouse”咖啡吧的时候,执法人员恰好遇上了被女“酒托”带过来的消费的小辉(化名)。

  小辉说,去年6月份,一名女“网友”将他加为QQ好友。后来,他也没怎么跟这名女“网友”聊天。

  今年3月7日,小辉在QQ上遇到了这名女“网友”。没聊几句,该“网友”就让他到温州市区“认识一下”。当时他没答应。哪知,在当天晚上,该“网友”又给他打电话:“明天是三八节,你过来给我庆祝一下”。

  碰面后,小辉提议到附近一茶座吃饭时,对方称“那里肯定没位置,我们到旁边找个小咖啡吧坐坐就好了”。于是,就被带进了为“JessHouse咖啡吧”。

  至当晚9时执法人员来到这里时,小辉已消费了1900元。面对自己的挨宰经历,小辉后悔不已地说,在消费的过程中,他也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但由于自己爱面子,没有起身离开或及时制止。

  黑色利益链

  这是一个职业酒托犯罪团伙在作案。

  当时,警方在行动时,发现一张女酒托的培训“宝典”,共有8个程序:如何点单、稳住客人、制造气氛、引导消费、对付好色客人……分手等。

  她们是这样“点单”的,由女酒托做主点单,专点最贵的酒水,点好后,把单放在自己身边,一般不让客人看到。

  “分手”有这么几个版本:一是当酒托与客人出来时,会有男子突然出来,称是酒托的男友或兄弟,骂酒托打客人,酒托则乘机走人;二是见客人酒喝得较多了,男子就抱住客人让酒托走人等。

  为了防止被骗的男网友“逃单”,平某等人还把咖啡吧设置了两台银联卡刷卡机,每消费一瓶酒,就马上刷卡。

  目前整个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仅南浦派出所调取的一台刷卡机记录,仅今年1月份就刷卡进账29万余元,还不包括现金消费的。

  据有关人士称,平某他们的月经营额将会在50万元以上,而且从事的时间跨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从目前警方掌握的材料看,被骗到这里的男网友消费金额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在案发前的2天,一名来温经商某知名企业的一位白领被女“酒托”带过来消费,一个晚上被刷卡1.2万元。

  女“酒托”与平某等人的利益分配是,提成所带过来“客人”消费金额的20%,业绩好的,可以提成30%,有些酒托当晚就回来拿走提成。蒋某声称她仅做过5次“酒托”,提成3000多元,但是有关办案人员对此表示怀疑。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