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沅陵盘古乡发现乾隆时期大铁钟(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3月16日10:57
  乾隆时期大铁钟
乾隆时期大铁钟

  沅陵盘古乡发现乾隆时期大铁钟

  本报怀化讯 沅陵县盘古乡古遗迹、古文物甚多,继发现400多年前的明代古石拱桥之后,近日该乡发现一口保存完好的清乾隆三年的大铁钟,从字迹考证,古钟距今已有270多年历史。

  这口铁钟现被弃放在沅水岸边的盘古乡董家坪村。铁钟由生铁铸成,钟高1.1米,钟口直径约80厘米,厚度超过1厘米,重约200公斤。铁钟整体造型铸造十分讲究,外形很美观,代表了清代早期沅水流域一带的铸造文化。

  古钟刻有“清乾隆三年”、“湖南辰州府沅陵县董家坪都”及“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等字样,吉祥图案清晰可辨,提纽依然保存完好。钟在我国历史悠久,明清时期铸钟达到鼎盛。沅陵发现的这口古钟虽然年代不算久远,但对研究沅水文化特别是宗教文化和古湘西地区铸造业具有很好的考证意义。

  文、图/通讯员刘纯意 黄始明 杨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