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练兵出新招 斥资千万打造虚拟战场体验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0:58

台陆军斥资千万预算,打造一座全新虚拟战场体验馆。图片来源:TVBS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为了让官兵体会战场真实情况,台陆军斥资千万预算打造一座全新虚拟战场体验馆。体验馆命名为“战场抗压训练室”,概念和“生存游戏”相当接近,官兵在体验馆中,必须穿戴有感应器的头盔和服装,只要被敌军武力攻击,就会被判定受伤或是阵亡,台军希望藉由新的训练模式,增加官兵的战场反应力。

  军事训练力求逼真,即使不是实弹演练,也还是要让士兵们感受战场震撼,但依照剧本跑位模拟,就是缺少了临场感,为了官兵能够体会战场是怎么回事,台军斥资千万,要在新竹打造一座虚拟的“战场抗压训练”场。

  陆军参谋长赵玉书说:“战场的情况,类似的训练模拟环境,让他们在实际的环境里面,去练习面对战场的景况。”

  这座虚拟体验馆的概念,其实来自于“生存游戏”,以接近真实的场景设计,让官兵体会两军对战的真实感受和危机处理;进场的官兵都必须穿戴特殊的钢盔和迷彩服,上面都会有“讯号接收器”,只要被敌人的武力,攻击到身上任何部位,就会被判定受伤或阵亡。

  赵玉书:“有全套的战斗装备,另外还配附着枪,跟战场景况类似声音、光线、枪跟子弹等等,都是整套的规划。”

  台军的训练方式越来越多元,现在在成功岭也有全新的迫炮榴炮仿真攻击程序,让官兵在实弹训练前,获得完整训练;科技在进步,台军部队的训练,也不能原地踏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