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义乌文博会4月开幕 2000展位展示文化产业成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6日11:50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等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4月在义乌拉开帷幕。

  近年来,我国采取很多措施促进了文化产业的发展,其中我国举办世界高规格、大规模的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就是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个体现,本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是4月20号到23号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参展的范围涵盖了文化办公、娱乐、工艺美术、书画古玩、创意动漫、图书音响等文化行业的各个方面,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

  这届文博会是由文化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打造了世界文化产品博览会的中国品牌,据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介绍,本届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得到了浙江省政府的全力支持。突出了提升文化内涵,壮大文化产业的主题,带动了中国文化产业的市场化进程。在各类文博会当中,本届文博会以经贸性、国际化而独树一帜。

  另外,在金融危机的阴影还没有散尽的背景下,显现了中国文化市场的繁荣,给人带来信心。去年文博会的外贸成交额是10.9亿元人民币,今年预计达到20亿元人民币,从这个侧面反应了中国文化市场的一个繁荣景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