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女孩轻信路人失踪半天 其父称没事不会丢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3月16日13:32

  福州:11岁女孩失踪半天 家长说“没事,不会丢”

  台海网3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高艳艳)11岁的颜小凤在福州仓山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读书。昨天上午,她错过了学校班车,在之后的半天里,不管是学校,还是她的父亲,都不知她身在何处。等到警察联系上颜父时,后者还说“没事,孩子不会丢的”。

  颜小凤跟父亲一起租住在福州横屿。每天上午6:25,她都会坐学校班车,到10公里外的仓山义序博林小学上课。但是昨天上午,班主任苏老师却被告知,颜小凤没有到校。

  事后,她告诉记者,以前也发生过学生旷课的情况,“我问了学生,有人说小凤很贪玩,可能是没看到校车”。苏老师说,她打了几个电话给小凤的父亲,没人接,就去上课了。一直到中午,苏老师接到水部派出所的电话,才知道小凤把民警吓得够呛。原来小凤等到7点,没见到校车,就想找辆公交车。“一个叔叔骑着摩托车停在我旁边,说要送我去学校,我就上车了。”开到六一环岛,这个“叔叔”又把小凤扔在路边。“我吓得想哭,一个阿姨看到了,就把我送到这儿。”在派出所,小凤吃着民警买的面包牛奶,边写作业边告诉记者。

  经办民警说,这种轻信路人的习惯,在民工子女中很普遍,如果这个“叔叔”怀有歹意,后果不堪设想。更糟糕的是,民警很快发现,刚到福州3个月的小凤,无法说清自己家的确切地址,也不知道爸爸的手机号,甚至连学校名字都记不清。

  昨天下午3点,民警从课本上找到了班主任的电话,这才打给苏老师,然后联系上了在闽侯打工的颜父颜相海,“他口气很轻松,说孩子不会丢的,不用太担心”。

  昨天下午5:30,颜相海从派出所接回女儿,还一直夸女儿懂事,“其实她自己能走回家的”。当民警告诉他,小凤昨天曾被一个陌生人带上摩托车时,颜相海脸上才有惧意。

  昨天,记者走访仓山、晋安等多家民工子弟小学,像小凤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

  因为孩子多数跟着父母四处漂泊,因此民工子弟学校的生员变动很厉害,很多班主任甚至一个学期要换两三本花名册,更不用说记住学生父母的电话了。“事实上,我们打给很多家长时,他们都在上班,根本不接电话。”一个校长告诉记者,尽管学校在做安全教育,但收效甚微,“放羊”的民工子弟很容易被侵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