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贺国强发文强调以廉政和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4:15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今日出版的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的约九千字长文,强调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

  这篇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的文章,是贺国强2月23日在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发表时略有删节。

  文章强调要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着力解决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问题;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问题;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文章说,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职务高低,其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用来谋私利。在这方面,绝大多数党员领导干部做得是好的,是能够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但也确有一些人不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而且手法不断翻新,形式更加隐蔽,成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文章强调,关爱家庭、亲人、朋友是人之常情,但关爱什么、怎么关爱,却值得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思考和严肃对待。当前,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在这方面做得是好的,是能够严格要求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的,但也有一些领导干部对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不严格。同时,社会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也往往从领导干部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打开缺口、进行拉拢腐蚀。一些领导干部由于不能正确对待亲情和友情,有的甚至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朋友谋取不正当利益,不仅自己身陷囹圄,最终也害了亲人朋友,教训十分深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