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两年拆除占绿遮绿广告牌5751块 城市变清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4:22
  中新网重庆3月16日电(银雪)记者16日从重庆城市园林绿化执法工作会获悉,2008年至2009年,重庆各级园林执法部门共拆除该市占绿遮绿广告牌5751块,拆除面积达57417平方米,共收取绿化赔偿费470多万,罚款300余万。

  据介绍,2008年至2009年,重庆各级园林执法部门共接群众投诉、检查发现和其他转来的涉绿违法案件3872件,其中立案查处1279件,占受理总数的33%。对于其余未立案案件,园林执法部门均已现场对违法单位进行教育和警告。

  重庆市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队长王冰称,通过行政执法,2008年至2009年重庆共有效保护大树古树365株,补栽乔灌木19122株(窝),责令建设单位整改恢复被破坏绿地面积29785平方米,拆除占绿遮绿广告牌5751块,拆除面积57417平方米,共收取绿化赔偿费470多万,罚款300余万。

  王冰说,按照《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相关规定,重庆市所有绿地均不能使用广告牌,对原有已存在的广告牌将逐步拆除,对新增广告牌将发现一列拆除一列。此外,重庆市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将在今年对该市所有建设项目配套绿地进行专项检查,并对远郊区县开展占绿遮绿广告牌专项检查。

  重庆市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于2007年成立,是目前四个直辖市中唯一的市级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主要负责当地城市园林绿化和风景名胜区的行政执法工作。目前,重庆市风景园林绿化执法队所有立案查办案件的错案率为零,无一例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被撤销的案件。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