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库区69艘非标准化滚装船舶今年退出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4:35

三峡库区坝首茅坪港已成为汽车滚装船专用码头摄影:望作信

  中新网宜昌3月16日电(望作信)昨日,长江海事局发布“关于加强三峡库区汽车滚装船安全管理通知”,按通知要求,今年7月1日,三峡库区将有69艘非标准化船型的滚装船强制退出三峡库区滚装运输市场。

  据悉,自1999年长江发展滚装运输以来,川江及三峡库区汽车滚装船运输快速发展,繁荣了长江上游航运市场,随着市场环境、航运发展和库区安全形势的变化,三峡库区滚装船运输已经到了增强新优势、更上新水平的时候。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规定,2010年7月1日非标准化船型的滚装船强制退出三峡库区滚装运输市场,按规定辖区有69艘滚装船舶需退出三峡库区滚装运输市场,占川江汽车滚装船的60%,由于涉及面广,影响较大。要求重庆、三峡、宜昌、荆州海事局应走访滚装船公司,了解有关情况,积极支持、帮扶滚装船公司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确保非标滚装船安全平稳退出三峡库区滚装运输市场。

  当前,海事部门还针对三峡库区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以及三峡库区蓄水或水位消落、山体滑坡等情况,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并督促滚装船制定并落实相应应急反应预案。与港口行政管理部门密切配合,严防超重车辆或装载危险品车辆上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