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旅日大熊猫“幸浜”回到“老家”成都(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5:29

  3月15日晚,旅日大熊猫“幸浜”搭乘全日空航空NK955次航班抵达北京。中新社发唐延智摄

  北京海关关员迅速为装有大熊猫的货柜办理了转关手续,这标志着出生在日本的中国大熊猫“幸浜”平安归国。中新社发唐延智摄

  
  中新网成都3月16日电(杨杰杨菲菲)16日13时45分,旅日雄性大熊猫“幸浜”顺利抵达了“老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幸浜”将在为期一个月检疫后,正式与中外游客见面。

  2005年8月23日,“幸浜”出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其母亲为赴日大熊猫“梅梅”。根据中日大熊猫国际繁育科研合作协议,“幸浜”于3月15日下午搭乘全日空航空NK955次航班出发回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留一晚后,于16日飞回了家乡成都。

  据成都大熊猫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幸浜”刚到新家,可这位帅小伙却处之泰然,并没有表现出对陌生环境的排斥。在很短的时间里,它就和兽舍里的磅秤玩了起来,而且开始吃上了家乡的白夹竹,显得非常悠然自得。

  目前,“幸浜”已入住的海归大熊猫的专属检疫馆,接受检疫。检疫期间,“幸浜”将在环境清静的兽舍里,在经验丰富的饲养员陪伴下,品尝家乡品种多样、鲜嫩可口的大熊猫食用竹,逐步适应家乡的饮食、气候、环境。

  据了解,“幸浜”是自1994年成都与美国、日本开展“大熊猫长期国际繁育合作计划”以来,继“雄浜”、“隆浜”、“秋浜”、“美兰”归国后的第5只海归大熊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