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在布鲁塞尔揭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5:43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5日电(记者王晓郡)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1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揭牌。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比利时商务大臣文森特范奎肯伯恩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陈应春向比利时朋友简单介绍了深圳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在30年的时间里从一个小渔村迅猛发展成中国的制造业和高科技中心。他希望深圳和布鲁塞尔加强合作,相互投资,共同发展。

  张援远在致辞中指出,布鲁塞尔不仅是比利时的首都,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欧盟的首都,它距离欧洲的经济中心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和科隆都不到两个小时的火车路程。中国和比利时贸易在前年和去年分别达到200亿和167亿美元,比利时在中国投资和对中国技术转让分别达到20亿和29亿美元。他表示相信,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将成为中国和欧盟加强经贸合作的桥梁。

  范奎肯伯恩在讲话中赞扬邓小平1978年作出的改革开放战略决策。他说,过去是爱克发、贝尔卡特等著名比利时公司去中国投资,现在比利时也非常欢迎像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华为等中国企业到比利时投资。他表示,比利时可以从深圳学习很多东西,而中国也可以学习比利时和欧洲的经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