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小学生课余拾荒竟为筹上网费(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5:55

图为:由拍客巴水布衣摄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欣李响)两名小学生,背着几乎和他们个头齐高的蛇皮袋,沿路拾荒。这一场景被拍客范先生无意中看到。让他大跌眼镜的是,两个孩子卖了废品,却拿着辛苦赚得的7元钱直奔黑网吧。近日,这一组实景记录的照片出现在网络上,立即引起了众多网民的热议。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在一家网站做编辑的范先生。他向记者介绍起跟随两名拾荒少年的经历:3月13日上午8点,周六的清晨,他因事来到硚口区长丰七队。在长丰大道路边,他无意中看到两个小孩子在捡破烂。看两个孩子衣着有些破旧,便以为他们家境贫困,想通过拾荒换钱来购买学习文具。

  范先生心中酸楚,于是跟随孩子,默默关注。虽是清晨,但两个孩子背上的蛇皮袋已装满了废纸筒、塑料瓶等废品。两个孩子告诉他,他们是兄弟俩,江西人,家住长丰乡附近,同在长丰小学就读。父亲以卖肉为生。

  不一会,兄弟俩就来到附近一家废品站,和老板娘讨价还价。两蛇皮袋的废品共卖得7元钱。废品站老板娘的话让范先生很吃惊,“两个孩子卖废品纯粹是为了上网,像他们这样的小学生不少。”

  果然,兄弟俩拿着钱在小巷中一番穿行,熟门熟路地走进一栋私房三楼的黑网吧里。“孩子的脸上此时开始露出兴奋的神情。网吧内已坐着十几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只有两名成年人。”范先生不禁感慨,黑网吧成了孩子娱乐的天堂,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和生存环境让人忧心,他随后将照片放到了互联网上。

  据了解,孩童拾荒筹上网费的帖子发布以来,短短3天就有302条回复,网友们对此褒贬不一。网友魔魘魑魅魍魉称,自己童年时也酷爱玩游戏机,只是现在的孩子把游戏机变成了电脑,应对他们宽容一些,至少捡废品是一种没有违法的赚钱手段。网友辈ふの承偌表示,黑网吧门口竟公然放有招牌,而网吧内部却全是未成年,有关部门应加强打击力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丰小学,该校许校长表示,学校已得知此事,找到了照片中的两个孩子,他们是刚转入该校的新生。许校长表示,校方严禁学生进黑网吧,将与家长一起对孩子进行引导和教育。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