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座跨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电场安装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6:05
  34台身高约百米的“大风车”日前全部在东海“到位”,标志着“东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电场”整体安装成功。“百米大风车”的成功“站位”,上海交通大学的海上风机安装软着陆系统派了大用场。

  由于海上风和浪的影响,海上风机安装是一个世界范围内的难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迎难而上,吸取高速重载电梯用安全保护装置的设计和开发经验,进行了大量的理论分析与试验研究。经过近两年的艰苦攻关,终于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风机安装专用的软着陆系统,成功解决了恶劣海况条件下风机安装的技术难题,保证了在8级风浪情况下海上风机的可靠安装。(张鹏钱滢瓅)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