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艘大陆客货滚装船运营 闽台客滚运输强劲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7:08
  中新网3月16日电(记者罗钦文)闽台一水之隔、距离近、航程短的独特区位优势,使闽台之间的海峡客滚运输市场极具前景。这从首艘大陆客货滚装船“中远之星”投入运营厦台客滚航线,闽台客滚业务强劲增长得到充分体现。

  记者16日从福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年初至3月10日,闽台海上客货滚装业务共运行38航次,运送出入境旅客7602人次、集装箱2399标箱,旅客及集装箱数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1.4%、245%。

  其中,2月份,出入境旅客3614人次、集装箱1445标箱,环比分别增长34%、60%。在今年春运40天(1月30日-3月10日)中,“中远之星”积极投入春运,厦门至基隆/台中客滚船累计运营21航次,运送旅客1581人次,运送集装箱376标箱。

  特别是,近来省内外部分旅行团纷纷以包船的形式,组织游客搭乘“中远之星”客滚轮赴台湾旅游。3月9日,由河南省组织的632人旅行团就乘坐“中远之星”客滚轮由厦门前往台中,展开赴台游之旅。

  厦门至基隆、台中的海上客滚航线2009年率先实现了班轮运输。着眼于建设两岸直接往来综合枢纽,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德金年初已表示,今年将促进厦门至台中、基隆客货滚装班轮运输稳定发展,积极引导福州至基隆、台中滚装航线常态化。

  目前,福建正积极争取率先开展台湾车辆在大陆挂牌行驶,以推动闽台客滚运输稳定发展。为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福建也在加快建设平潭岛对台滚装码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