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方:谨防以邮政等部门名义实施电信诈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9:57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林松)北京警方16日发布警示说,目前有人以办理出入境证件或出入境过程中出现问题为由,冒充邮政、出入境及海关等部门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介绍,16日,警方先后接到多个咨询电话,均反映接到自称邮局、出入境及海关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中借口事主因办理出入境证件或出入境过程中出现问题,索要银行账号或滞纳金。

  据了解,3月15日晚,王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海关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在入境时携带了违禁物品,需要缴纳罚款,索要王先生的银行账号。

  16日中午,孙女士接到一自称邮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孙女士申办了出入境证件邮递业务,但证件多次投递失败,需要缴纳滞纳金。当孙女士表示自己并未申办证件后,电话被转接到“出入境管理处”,对方称有人冒用孙女士名义办理证件从事违法活动,要求孙女士提供身份证号码及银行账号等信息配合警方工作。

  北京警方分析,这些事件具有典型的电信诈骗特征,事主多为女性,嫌疑人均是使用座机拨打事主电话,自称邮政、出入境、海关等部门工作人员,以事主在出入境过程中或出入境证件涉嫌违法问题为由,索要事主身份证号码、出入境证件号码及银行账号等重要信息。

  警方提醒市民,要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对已透露出银行账号等重要信息的,要及时采取保护措施,谨防个人财产受损;遇到可疑人员询问相关问题,特别是要求提供银行账号、转账的,要不听信、不转账、不汇款,并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