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标准普尔指数再创17个月收盘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07:21
  新华网纽约3月16日电(记者牛海荣)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现有低利率水平不变,16日纽约股市受到支撑,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上扬,标准普尔再创17个月的收盘新高。

  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公开货币市场委员会政策声明于当天下午公布。美联储在声明中再次表示,将在“较长时间内

  ”维持零-0.25%的低利率水平不变,且对经济的看法更为乐观。因此声明发布后,美元走软,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对股指造成了有效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并不认为利率水平会在此次会议上有所改变,而是关心美联储是否会继续使用“较长一段时间”的这一措辞。此前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的言论已使市场达成了一种共识,即“较长一段时间”是指6个月左右的时间。有市场人士认为,本次会议也许是美联储在对货币政策的阐述上最后一次使用这一措辞。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新房开工数字经季节调整后下降了5.9%,按年率计算为57.5万套,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同时,该报告将1月份的数据向上修正至62.2万套,为1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欧盟各国财长当天承诺,如有需要将向希腊提供救助,尽管没有进一步的救助细节公布,但这一表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恶化的担忧。而就在同一天,标准普尔公司重申维持希腊现有的主权信用评级,并将其从信用观察名单中移出,也对市场情绪起到了稳定的作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3.83点,收于10685.98点,涨幅为0.4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8.95点,收于1159.46点,涨幅为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80点,收于2378.01点,涨幅为0.67%。

  标准普尔指数11日突破了去年1月19日创下的1150.23的前期高点,收于1150.24点,首次创17个月新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