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赌博欠债持刀自残 家徒四壁老母捡垃圾维生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17日10:36

  男子赌博欠债一心求死 幼子面前他举刀自残 

  3月14日,被债主找上门的王华好操起菜刀,当着母亲和儿子的面,照着自己的头连砍数刀,正当他要举刀割喉时,10岁的儿子痛哭着抱住他的手臂。长丰县双墩镇宇桥村的人说,是赌博让这个本分人走上了绝路。

  儿子痛哭着抱住爸爸的手

  51岁的王华好是长丰县双墩镇宇桥村一位普通的村民。3月14日上午,王华好的儿子小明(化名)在家门口玩耍,忽然被父亲的举动吓呆。昨天,王华好86岁的母亲马光明向记者回忆说,那天她家里来了两个年轻男子,与儿子发生了争吵。两个男子声色俱厉,儿子吓得直打哆嗦。随后,儿子就操起了家中的菜刀。“一开始我以为他要砍那两男的,结果他是砍自己。”马光明惊恐地说,儿子先是朝自己的头部砍了好多刀,满脸是血,然后又把刀架在脖子上准备自杀。

  王华好自残的举动让母亲和10岁的儿子吓得惊慌失措,嚎啕大哭。当他准备割喉自杀时,儿子冲上去紧紧抱住爸爸的手臂,撕心裂肺地哭道:“爸爸,你不能这样啊!你死了我怎么办啊?”王华好的心软了,两名男子也迅速冲上去夺下了他手中的菜刀。随后,王华好被邻居送到医院,经过检查,他头部砍了5刀,颈部也被割伤,幸亏抢救及时才保住了性命。

  家徒四壁,老母亲捡垃圾

  昨天,记者来到双墩医院找王华好,可医生却告诉记者,王华好前一天深夜就莫名奇妙地不见了,还欠了医院几百元的医药费。随后,记者辗转来到王华好的家中,发现他因为没钱治疗逃回了家里。

  这个家的贫穷令人吃惊。破砖头歪歪扭扭地砌成了两间屋子,墙壁上连一层水泥也没糊,更别提拥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了。泥泞的地上堆满了在常人看来是垃圾的物品。王华好的老母亲马光明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走出来。老人家甚至没有一双自己的鞋,脚上套着的是一双极大的破运动鞋,她说,这些肮脏的破衣服破鞋全是她捡回家的,“家里实在太穷了,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都是好的呀。”

  妻子出走,他从此迷上赌

  由于家境太过贫寒,王华好40岁才娶到了一位外地妻子,在孩子8个月的时候,妻子不堪忍受这种生活,撇下丈夫和儿子远走他乡,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在生活的打击下,王华好丢掉了之前一直从事的瓦工工作,沾上了赌博的习气。

  在第一次赌博中,他赢了40元。那天,他高兴地跟姐姐说:“原来这样赚钱还挺快。”从那之后,王华好便身陷赌博,不能自拔。但是,他几乎从来没有赢过,这让原本艰难的家庭变得更加不堪。记者了解到,从去年4月份他输掉那2万多的高利贷后,他再也没有去赌过。

  “他原来干瓦工,起早摸黑得很勤快。”在村里人看来,是赌博让王华好坏了名声,让他从一个“本分人”变成了赌徒。

  事发前天天有人上门逼债

  昨天,王华好告诉记者,当天前来他家的两名男子是他的债主,来要他赌博欠下的高利贷。

  “去年三四月份,我借了2万块的爪子钱(王说,这是一种高利贷,借1万元1天就要还100元利息),还帮别人借了2万5的爪子钱。”王华好说,去年年底,债主就来要债,一算,4万5千元的爪子钱已经涨到了12万,他根本没法还。债主就天天叫人来他家要债,让他的老母亲和幼子整天提心吊胆。最终,不堪忍受的他做了“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傻事。

  村民们也告诉记者,就在王华好出事的前一个星期,天天有几个人找他要钱,一到晚上,那帮人就把他带到外面去。王华好说,晚上那些人把他带到偏僻处殴打了他。

  昨天,负责处理此事的双墩派出所民警尹俊告诉记者,在这起事件中,王华好的行为属于自残,不能立案。但对于王华好所说的遭人殴打、拘禁等情况仍需进一步调查。

  对话王华好:“如果可以回头”

  昨天,从医院逃回家的王华好躺在床上,向记者讲述了他为何做出那样的事情。说话时,他几度哽咽。

  记者:你伤还没好,为何要从医院跑回家?

  王华好:没有钱治疗了,还欠医院几百元,不得不溜回家了。

  记者:你怎么会沉溺赌博?

  王华好:她(妻子)离开了我,孩子又小,家里又穷,我感觉生活没有盼头了,就想去通过赌博挣钱,结果越输越多,我又一直想赢回来,才会一直赌下去的。

  记者:你那天为什么要拿刀自残?

  王华好:他(债主)天天叫人来要债,而且那么多钱我怎么也还不了啊,被逼无奈,我只能选择用死来解决。

  记者:你那时候没有想到你的老母亲和儿子吗?

  王华好:(哭)没想到。我对这样的生活已经绝望了。

  记者: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王华好:如果可以回头的话,我肯定不赌了,把儿子抚养大,孝顺老母亲。(记者常国水陶娜)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