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劫持人质20小时 武警不费枪弹成功处置(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4:11
武警官兵将犯罪嫌疑人押送公安机关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牛何松)3月12日,武警山西总队晋中支队出动兵力,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匕首1把、解救人质1名。

  当日9时,武警晋中支队接到驻地公安局的紧急通报,左权县芹泉乡西黄漳村村民宋某因感情纠葛,持刀劫持同村村民李某至村南一处山崖上,对李某家人进行恐吓威胁,情况紧急,请求武警支援。人民群众的安全就是命令。武警晋中支队接警后,迅速向所属左权中队、机动一中队下达预先号令,要求15分钟内完成一切机动准备。

  10时30分,犯罪嫌疑人被公安干警围困在西黄漳村一高约80米的悬崖上。武警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配合公安干警对现场外围实施封控。12时45分,现场处置指挥部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各参战单位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决心要坚决确保人质绝对安全,最低限度减少损失。

  15时30分,为防止犯罪嫌疑人情绪激化,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就地潜伏,进行隐蔽封控,准备等待犯罪嫌疑人下山取水或食物时实施抓捕。17时,天色将暗,山中逐渐生起雾气,嫌疑人因饥寒交迫挟持人质下山寻找事物。参战武警官兵立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尾随跟踪,并加强外围封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19时,嫌疑人从家里驾驶一辆摩托车,带上人质向左权县城驶去,武警官兵立即驱车进行跟随,伺机抓捕。

  19时30分,官兵趁嫌疑人途经粟城村给摩托车加油之机,会同公安干警突入加油站,宋某惊慌中掉头逃窜,迅速被飞奔而来的武警官兵就地生擒。至此,这场历时近20小时的人质劫持事件在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的共同配合下,未费一枪一弹,圆满处置成功。
武警官兵接到命令后紧急出动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