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云南贵州等地持续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旱情持续扩大 春耕生产形势严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4:54
  新华网南宁3月17日电(记者王军伟)记者1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获悉,当前广西旱情仍在持续扩大,春耕生产形势严峻,存在旱灾重、季节紧、困难大等问题。

  据自治区农业厅统计,截至3月11日,广西共有67个县687个乡镇18543个村屯受灾,受旱农业人口805.09万人,197.1万人以及100.11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930.47万亩,其中成灾面积302.25万亩,绝收面积40.88万亩。

  自治区防汛抗旱部门介绍,当前广西的春耕生产形势严峻,干旱缺水严重影响到玉米播种,由于播种玉米季节将过,河池、百色等市的重旱区部分耕地需调整种植结构。此外,由于早稻插秧季节临近,春灌用水高峰即将来临,水库蓄水不足的灌区、灌溉设施差的农田,早稻插秧用水形势相当严峻。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农业厅已派出14个工作队到各市认真落实抗旱保春耕措施:一是进村入户,全面核实灾情;二是分类指导,对桂南、桂东南水源条件较好地区,大力推广超级稻品种,扩大种植面积,力争增产增收。对目前暂时缺水的桂中、桂北、桂西双季稻地区,认真做好有水种水稻、无水改种旱地作物两手准备。对旱灾较重的桂西、桂中等玉米主产区,发动农民利用水粪及沼气液抗旱抢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