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壳牌宣布关闭全球9000家加油站 转战资本市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7日14:46

壳牌集团计划大幅裁员,节省开支。

  据《泰晤士报》16日报道,迫于经济衰退的影响,壳牌在当日的年度会议上宣布即将关闭全球9000家加油站,1000名员工将因此失业。

  自去年七月新任总裁彼得·沃瑟(PeterVoser)上任以来,壳牌集团已经裁员5000人,并将在未来两年内进一步裁员2000人。预计目前削减1000个岗位之后将为公司节省10亿美元开支。沃瑟表示:“公司现在的结构过于复杂,反应速度很慢。为了追求更优业绩,更迅速地推广公司战略,我们必须裁员。”

  壳牌公司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零售市场,在90个国家中开设了加油站。沃瑟认为这样的布局过于松散,因此计划关闭35%的加油站。壳牌在美国已经通过转战石油的批发供应市场扩大了利润,并计划继续推广向加油站发放许可证、发展特许经营这一成功模式,此部分预计可盈利10亿到30亿美元。壳牌计划每年将其石油产值削减15%,并在2011到2014年间每年花费250到270亿美元用于投资。壳牌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到2012年,我们的上游项目产值将达到每天350万桶油当量,比2009年增长11个百分点。”此外,公司正在对35个预计拥有80亿桶油当量的新项目进行评估,因此直至2020年产量都将持续增长。

  得益于新的勘探和投资项目,壳牌2009年的石油储量达到34亿桶,相当于当年开采量的288%。但由于经济衰退,壳牌2009年的收益大幅缩减。沃瑟认为全球的原油提纯工业供应过剩的状况将持续一段时间。(宋文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