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期间遇食品致死事件将启动一级应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7日15:16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亚运期间若出现能致人死亡或已致人死亡的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将被定义为“特大事件”,市质监部门将进入一级应急状态,设24小时专人值班。

  为确保亚运会顺利举办,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除出台《广州市生产领域亚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外,还制定出《广州市生产领域亚运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根据突发事件的危害程度和范围,广州市将生产领域突发食品质量安全事件分为三类:“一般事件”是指单个生产企业生产加工的食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能或已经发生食物中毒但不具有即时致死性的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是指部分企业或区域性或行业性生产加工的食品存在较严重质量问题,可能或已经对身体健康造成较严重损害但不具有即时致死性的突发事件;“特大事件”是指生产加工的食品具有毒性,能致人死亡或已致人死亡的突发事件。(陈强穗质宣)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