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厦高铁4月26日通车 厦门到福州缩短2小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7日17:54
  备受海内外关注的福厦高速铁路客运通车时间已基本敲定,目前拟定于4月26号。届时,福州至厦门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比目前驾车走福厦高速公路缩短将近两个小时。

  福厦高铁是我省第一条城际快速客货运铁路,全线共14站,分别是福州南、福清、渔溪(预留)、涵江、莆田、枫亭、惠安西(预留)、新泉州、泉州南、翔安、厦门西、杏林、厦门北、厦门等14个站点。全线总长约273千米,总投资144.2亿元,建设周期4年多。这是一条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列车运行设计时速250公里,并预留了时速300公里的提速空间。

  据透露,福厦高铁客运开通后,福州至厦门客运动车组有望每天最多开通十几个班次,每天从6点到晚上11点实行公交模式运行。这样,旅客乘坐福厦高铁动车基本可以随到随上车,乘坐高铁就像坐公交车一样方便。但福厦动车开通之初,具体开多少班次及运行时间,有待铁路部门公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