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南方继续积极升温 北方将会遭遇冷空气(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3月17日18:53
  近日,全国大部地区阴寒渐退,阳气升发,早春的气息沁人心脾。明天,南方地区继续在暖阳的陪伴下积极升温;北方地区将因一股冷空气的到来而改变温柔平静的天气表情。

  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进入新疆北部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18~20日,西北地区、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以上。

  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全国降水范围依然很少,不过,受冷空气侵袭,新疆北部的雨雪势力将明显增强,其中北疆北部和沿天山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或暴雪;与此同时,雨雪还将零散地飘落在西藏中部、山西东部的部分地区、山东西部和南部等地,一般为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另外,河北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及广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也将有零星小雨或阵雨现身。

  除了雨雪之外,在24小时降水量预报图上,大风和沙尘天气也格外惹眼。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民勤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北的局地有沙尘暴。伴随着冷空气进一步东移南压,后天,沙尘天气影响范围将明显扩大。

  三月天气乍暖还寒,而且目前北方地区已开始进入沙尘天气多发期,请大家在防寒保暖的同时,还要注意防范大风、沙尘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南方的朋友则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衣物。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