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黑手党重犯“疤面煞星”因上网交友被捕(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8日02:09

  “疤面煞星”帕斯夸尔·曼弗雷迪酷爱上网交友,他因此暴露行踪被警方逮捕。

  意大利黑手党重要成员、“疤面煞星”帕斯夸尔·曼弗雷迪自从去年11月从警方监视下成功逃脱后,便成为意大利警方通缉的100名最危险的逃犯之一。然而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逃的曼弗雷迪居然经常登录著名社交网站“脸谱”,并因此暴露了行踪。日前,警方顺藤摸瓜并突击搜查了他的住所,最终成功将其抓获。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现年33岁的帕斯夸尔·曼弗雷迪是意大利三大黑手党派别之一“恩特兰盖塔”的重要成员。他曾在多个军事院校接受培训,能够熟练使用各种武器。由于精于算计、阴险残忍,曼弗雷迪在黑道中名声远扬,获称疤面煞星。

  意大利警方表示,曼弗雷迪曾策划和参与了两宗黑帮火拼命案,自从去年11月,曼弗雷迪从警方的监视下成功逃脱后,他便成为意大利警方通缉的100名最危险的逃犯之一,并且受到谋杀、贩毒、走私军火和敲诈等多项指控。

  逃逸后曼弗雷迪仿佛人间蒸发,从此变得无影无踪。就在意大利警方一筹莫展之际,有线人举报,这位逃亡多时的黑手党“大佬”平时常用笔记本电脑上网,并且酷爱登录著名社交网站“脸谱”。凭借这一重要线索,同时借助高科技电子监控系统,警方精心策划了一场代号为“潘多拉”的搜捕行动。不久他们便发现了曼弗雷迪的行踪,并且锁定了他在科洛通省的藏身之处。

  16日凌晨3时左右,来自“罗马中央行动机构”的特警突然采取行动,大约50名特警将曼弗雷迪的住所围得水泄不通。藏身地下室的曼弗雷迪惊慌之下破窗而逃,沿着楼梯爬上屋顶企图逃跑。然而面临警方的重重包围,走投无路的他最终只得束手就擒。(朗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