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地利一家迪厅涉嫌种族歧视 被罚款1440欧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5:24

  奥地利迪厅种族歧视 被罚1440欧元

  据新华社电 奥地利下奥州首府圣珀尔滕市法院16日作出裁决,认定该市一家迪斯科舞厅有种族歧视行为,触犯了平等法,因此处以1440欧元罚款。

  这是奥地利法院首次以触犯平等法罪名,处罚拒绝“拥有外国人长相”的客人入内的营业场所。

  法院发言人说,这家迪厅曾两次拒绝一名外国裔的奥地利青年入内消费。

  据悉,这名青年生于奥地利,父母来自埃及。2008年年底,这名青年两次与朋友一起去圣珀尔滕市这家迪厅消费时,被迪厅保安人员“阻挡”,借口是当天包场只接待贵宾。青年随后诉诸公堂。

  法院经调查认定,那家迪厅因这名青年“长得像外国人”而拒绝其入内,显然属于种族歧视,触犯了奥地利相关法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