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局部出现罕见大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8日07:31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北方一些地方出现罕见大雪。昨天,山东威海降雪量和平均雪深都创3月份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龙口积雪深度也是40年未见。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部分乡镇场降雪厚达半米,为当地半个世纪来同期最大值。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介绍,今天白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都会逐步回升,北方部分地区升温幅度会有10度以上。但是,从今天夜间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进入新疆,并自西向东给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风天气。

  林建:“受这个蒙古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从18号到20号、南疆盆地、甘肃的中北部、宁夏还有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的西部和北部、包括辽宁西部等地都会有沙尘的天气。其中在南疆盆地东部,还有内蒙古西部偏南的一些地区,甘肃民勤,还有宁夏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沙尘暴天气。”

  林建表示,这次大风天气降温可超过十度,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天山西部、山东半岛、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有大雪。但西南旱区没有明显降雨。

  林建:“18号云南的西北部可能会有一些阵性的降雨,到24号左右,自东向西,贵州还有广西的大部分地区可能会有一些降水,但是真正的主旱区可能基本上还不会出现有效的降水,旱情还会持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