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总统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08:08
  新华网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7日说,俄罗斯必须采取综合措施来应对全球变暖对俄造成的威胁。

  梅德韦杰夫当天参加了俄联邦安全会议,会议讨论了全球变暖对俄罗斯造成的影响。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表示,目前俄在气候变化监测等领域落后于发达国家,特别是对北极地区的相关研究不具有持续性,而该地区对研究气候变化的原因及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他要求政府在近期内规划北极地区的太空监测系统。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要求政府在9月1日前制定出统一的气候研究计划,计划应包括评估气候变化对俄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还应在国家、地区和产业层面上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建议。

  在谈到俄气候政策的根本性文件《俄罗斯气候学说》时,梅德韦杰夫要求政府在今年10月1日前制定出相关法律规定及气候学说的具体落实措施。他强调,俄将发展高效能源和绿色技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这是一个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无论从环境还是从经济层面上看对俄罗斯都有益”。

  梅德韦杰夫去年12月批准了《俄罗斯气候学说》,该文件是俄政府气候政策总纲,反映了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根本看法,提出了俄气候政策的目标、内容和实施方式,其中包括在俄气候变暖的情况下政府应采取的措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