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源潮:防止唯票取人 唯考取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09:42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权力和利益的深刻调整;立足党性推进改革,改革才不怕触动既得利益。(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在3月17日召开的全国组织系统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议上,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权力和利益的深刻调整,是检验组工干部党性的重要战场。基于党性谋划改革,改革就不会走偏方向;立足党性推进改革,改革才不怕触动既得利益。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抓住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毫不动摇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坚持和完善民主推荐、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办法,坚持重德才、重实绩、重公论用人,防止唯票取人、唯考取人、唯年轻取人。要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同用人上不正之风作斗争,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拉票贿选,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资料图片)

  
  李源潮指出,组织部门历来有讲党性的优良传统。这些年组织系统带头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不讲党性和党性不强的问题,依然干扰着组织工作,影响着组工干部队伍的形象。组工干部讲党性一刻也不能放松。一个干部如果自己党性不强,就无法要求别人讲党性,讲了人家也不会服你。

  仲祖文日前发表题为《实报必查 查实必究 失职追责》的署名文章,论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文章针对选人用人关问题,首次提出四个“不为”论,即“不为人情所缚、不为关系所扰、不为压力所惧、不为私利所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