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陕西汉中留坝发展旅游业 挤占挪用援建校舍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3月18日10:06

  网传汉中留坝县为发展旅游业 挤占挪用援建校舍

  华商网讯 (记者 王甲铸)  昨日一条关于“汉中留坝县政府占用留坝镇中心小学(援建学校)校舍作为旅游接待中心,而学生只能在临时校舍上课”的微博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今日,留坝县县委宣传部就此事作出回应称学校搬迁是为了学生安全考虑,学生迁出后为了不让原有校舍浪费,才作为旅游接待中心来使用。

  微博热议:留坝为发展旅游挪用援建校舍

  这条微博由曾扮演贾宝玉的著名演员欧阳奋强最先发布,号召大家转发阻止县政府的决定,让学生重返学校。“此事已得到朋友实地调查情况属实,大家转发阻止县政府的决定,学生重返学校:陕西留坝县政府决定占用留坝(侯)镇中心小学校舍来作为旅游接待中心,目前该校的全部学生只得在临时校舍内上课。这个临时校舍是08地震后拆建的,都是旧的板材和门窗,而原校舍是可口可乐公司和江苏泰州市政府出资援建的”。

  此微博发出后引起大量网友及部分媒体知名人士的转发,截止今日上午12时,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近1500频次,评论近500条。有网友评论称这种行为“太不拿学生当回事了”,目前欧阳奋强关于本条微博的原评论地址已经无法打开。

  回应:学校搬迁是为了学生安全考虑

  对于网上的传言,留坝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晓轩对华商网记者表示,传言不够准确。他说:“留侯镇中心小学所在地是市级灾害点,在省上也有备案,为了学生的安全,今年春天开学后,学校决定将学生搬出”,并称新校舍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目前学生确实在临时板房中上课,但到今年的9月分就可以搬到新学校之中,新学校的地址在原校址两公里之外。

  对于原校舍被作为旅游接待中心的说法,宋晓轩解释,出于资产盘活的考虑,不让校舍闲置,才决定将其改为旅游接待中心,白天用来接待游客,做饮食购物只用。对于记者关于“游客的安全如何保证”的疑问,宋晓轩称该接待中心晚上并不游客住宿,只是白天用,并且派人实时监测。

  关于“可口可乐公司和江苏泰州市政府出资援建”的说法,宋晓轩解释自己并不太江苏方面的援建,但是他明确告诉记者可口可乐公司只出资20万,其他费用都是县上各部门想办法凑的。

  记者随后在留坝县政府网站上看到了一份留侯镇中心小学的招标公告,按照留有的联系人电话,记者致电对方答复称招标已经结束,目前正在施工。同时记者还在该网站上看到多篇关于县域旅游业开发的文件,其中在一份《留坝县2009年度乡镇部门旅游宣传促销优惠政策与考核奖励办法》中,对各乡镇、部门旅游宣传促销制定了年度目标任务,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各乡镇、部门年度综合考核范畴。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